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冶要闻
中冶检测中标北京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项目
来源:中冶检测 作者:蔡朝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 . -

  10月19日,中冶检测中标北京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经费技术测试和分析服务采购项目。工作内容为表层土壤样品及剖面发生层土壤样品的细磨、检测和数据上报。

  北京市全国第二次土壤普查距今已40余年,相关数据不能全面反映当前农用地土壤质量实况,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守住耕地红线,需要进一步摸清耕地质量状况。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通知》(国发〔2022〕4号)要求和全国土壤普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2年北京市全面启动土壤三普试点工作,在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延庆10个区开展普查试点。

  通过试点,检验、完善和优化土壤普查工作流程、工作方法和技术规程,完成试点区采集的土壤样品的制备、保存、流转、检测、数据整理与上报等内业测试化验工作,形成试点区土壤测试化验数据成果,完成工作总结、技术报告、质量控制报告,保质保量完成北京市土壤三普试点区内业测试化验工作。

  项目中标体现了中冶检测在土壤检测方面的强劲实力,也为后续进一步打开土壤检测业务市场奠定了扎实基础。中冶检测将肩负央企职责,助力全国土壤三普项目摸清我国土壤质量家底。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主营业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冶检测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湄浦路360号A10 电话:021-6678975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576号 沪ICP备17057395号-1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