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冶要闻
中冶检测中标北京法海寺文物结构检测与安全性鉴定项目
来源:中冶检测 作者:李建爽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 . -

  10月18日,中冶检测中标北京石景山区永引渠南路西延道路工程涉及法海寺文物结构检测与安全性鉴定项目,工作内容包括法海寺文物建筑本体安全性评估、类似隧道施工及运营过程振动影响测试、拟建隧道施工及运营过程对法海寺文物建筑影响模拟分析。

  法海寺始建于明正统四年(公元1439年),坐北朝南,四进院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法海寺主要闻名于寺内的壁画,经过五百多年漫长岁月,法海寺大雄宝殿的六面墙上,至今完整地保留着九幅极其精美的明代壁画。壁画分布在大雄宝殿北墙门的两侧、中佛像座龛背后和十八罗汉身后两面山墙上,壁画面积达236.7平方米。法海寺壁画以其精湛的绘画艺术、高超的制作工艺和鲜明的时代特色,驰名于世,堪称“国之瑰宝”。

  文物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特别是近年来,我国一直很重视文物的保护工作。项目中标体现了中冶检测在文物建筑检测鉴定与影响评估领域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声誉,也是作为央企响应国家号召、担当文化传承重任的具体体现。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主营业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冶检测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湄浦路360号A10 电话:021-6678975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576号 沪ICP备17057395号-1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