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冶要闻
湛江钢铁二号高炉成功点火湛江环保BOO全面投产运营
来源:http://www.chinajy-sh.com.cn/news/Group/2626.html 作者:mcc001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 . -
   7月15日,宝钢湛江钢铁二号高炉点火成功。中冶集团副总裁肖学文、建研院高级顾问李福奇、湛江环保公司总经理王海涛应邀出席点火仪式。   
宝钢湛江钢铁二号高炉成功点火
 
    自2015年9月25日宝钢湛江钢铁一号高炉点火试生产以来,生产爬坡、品种质量等指标均逐步接近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经过连续的奋斗抗战,2016年7月15日上午10时,宝钢湛江钢铁二号高炉点火成功投入试生产运营。
    湛江钢铁项目是宝钢二次创业的重要战场,是引领中国钢铁工业未来发展的国家重点工程,寄托了中国钢铁强国的梦想和期望。整个项目投资500亿元,其中64亿元用于环保,达产后年产铁823万吨,板坯产能850万吨,热卷产能550万吨,商品材近700万吨。自一号高炉生产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低碳软钢、普通结构钢、威合金钢、集装箱板、汽车结构钢、管线钢、IF钢、高强IF钢、高碳钢等9大类品种钢种拓展。二号高炉点火成功,宝钢湛江钢铁生产发展进入了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宝钢湛江钢铁一期工程全面建成。
 
湛江环保BOO项目全面进入生产运营阶段
 
    随着湛江钢铁二号高炉的成功点火,湛江环保BOO项目迎来重要时刻,二步工程已顺利完成工程建设、设备安装等任务,其中5月5日炼钢单元除尘二步3#转炉二次除尘系统正式投产,6月25日烧结单元二步2#机尾、整粒、燃料除尘系统正式投产,7月8日焦化单元2#机侧、出焦、装煤除尘系统正式投产,7月15日高炉单元除尘二步高炉出铁场、2#屋顶及炉顶、2#矿槽及焦槽除尘系统与高炉同步正式投产。
    至此,湛江环保BOO项目已如期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工程质量良好、投资可控,为生产运营打下了奠定良好的基础。
建研院与宝钢共建绿色生态湛钢
 
    宝钢湛江钢铁项目是我国钢铁产能优化、重新布局的项目,建研院自2008年起与宝钢就湛江项目环保领域采用BOO模式合作进行交流与探索,建研院投入百余名专业技术、商务及管理人员,历时五年完成项目技术交流和商务谈判工作。自2014年3月4日湛江环保BOO项目钢渣处理子项开工至今,经历850余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项目一步、二步的建设工作。
    湛江环保BOO项目的实施符合中冶集团“聚焦主业、做优做强、适度多元、科学发展”的战略定位,有利于建研院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巩固建研院在冶金环保服务市场的竞争地位,实现稳定长远发展;积累环保运营服务经验、扩大建研院在环保服务产业的影响力,为提高环保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打下基础,实现环保工程设计、承包及运营服务并行发展的局面。将专业技术人员对BOO范围内的设施进行专业化运营,力求与宝钢一起将湛江钢铁基地建设成现代化、生态化、高效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碳钢精品基地。
    宝钢湛江钢铁环保BOO项目凝聚着建研院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几代科研人员的梦,既符合国家的环保产业政策,又符合集团的发展方向,更得到集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作为环保人我们一定加倍努力,管控运营风险,实现降本增效,不辜负总院的信任与重托,为中冶集团及建研院节能环保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主营业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冶检测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湄浦路360号A10 电话:021-6678975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576号 沪ICP备17057395号-1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