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高炉结构的抗震鉴定
来源: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 . -

  高炉结构的抗震鉴定,应重点检查下列部位和内容:

  1、导出管与炉顶封板连接处的焊缝和母材,不应有严重烧损、变形或开裂。

  2、高炉炉顶与炉体框架水平连接处的连接及构件,不应有损坏或缺失。

  3、高炉炉壳不应有严重变形,炉壳开孔处不应有裂缝。

  4、高炉上升管支座处的构件不应有变形和焊缝开裂。

  5、当上升管与下降管采用球形节点连接时,连接处不应有损坏或开裂。

  高炉结构的抗震鉴定,应按下列规定进行检查:

  1、高炉应设有炉体框架。在炉顶处,炉体框架与炉体间应设有水平连接构件。

  2、高炉的导出管应设有膨胀器,上升管与下降管的连接宜为球形节点。

  3、7度Ⅲ、Ⅳ类场地和8度、9度时,高炉的炉体框架和炉顶框架宜符合下列规定:

  1)炉顶框架和炉体框架均宜设有支撑系统,主要支撑杆件的长细比按压杆设计时不宜大于120,按拉杆设计时不宜大于150;中心支撑板件宽厚比限值宜符合表1的规定;

  表1:中心支撑板件宽厚比限值

  

  2)炉体框架和底部柱脚宜与基础固接;

  3)框架梁、柱板件的宽厚比宜符合标准的规定。

  4、  电梯间、通道平台和高炉框架相互之间应有可靠连接。

  上升管、炉顶框架、通廊端部和炉顶装料设备相互之间的水平空隙,宜符合下列规定:

  1  7度Ⅲ、Ⅳ类场地和8度Ⅰ、Ⅱ场地时,不宜小于200mm。

  2  8度Ⅲ、Ⅳ类场地和9度时,不宜小于400mm。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主营业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冶检测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湄浦路360号A10 电话:021-6678975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576号 沪ICP备17057395号-1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