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研发 > 技术开发
建研院主编国家标准《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通过审查
来源:http://www.chinajy-sh.com.cn/technology/development/.html 作者:mcc001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 . -
    近日,由建研院主编的工程建设国家标准《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顺利通过了由住建部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由聂建国院士担任主任委员的专家审查组审定。
    本《规范》是在原《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基础上进行全面的修订,历时3年,正文条文从原来的232条增加至334条,条文数量增加44%;强制性条文从原来12条,调整到15条。在修订期间,修订组成立多个专题研究组,开展了多项专题研究,在内容上完善了钢材进场验收检测方法;提出了装配式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性能检测内容和方法,增加了对钢结构金属屋面系统安全性能进行检测和验收等内容;强化了钢结构涂装施工质量的控制和验收,增加了油漆类防腐涂装工艺评定的内容和方法;进一步完善了钢结构工程竣工验收方面内容,增加了钢结构工程计量基本原则及方法及索杆及索膜结构验收内容。
    会上,审查委员会认为《规范》内容全面、主要技术指标设置合理,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规范》(送审稿)审查。
    《规范》(送审稿)审查会是该规范修订的重要步骤,此规范将更好地为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提供指导和依据,为钢结构建筑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主营业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冶检测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湄浦路360号A10 电话:021-6678975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576号 沪ICP备17057395号-1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