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研发 > 技术开发
“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预警体系研究及信息系统开发应用”通过中冶集团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http://www.chinajy-sh.com.cn/technology/development/.html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 . -
  12月28日,由预应力分公司完成的“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预警体系研究及信息系统开发应用”课题顺利通过中冶集团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会由中冶集团科技处刘作信处长主持,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苏平经理参加会议并介绍了我院从专项施工向工程总承包的转型情况及建筑施工安全的重要性。鉴定委员会认真审阅了鉴定资料,听取了课题组的成果汇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课题组进行了答辩。最后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对鉴定结果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中冶集团科学技术成果鉴定,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预警体系研究及信息系统开发应用”是预应力分公司结合总院转型、针对工程总承包项目开展的研究,也是总院首个以安全生产为研究内容的科研课题。课题组针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监管手段单一、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水平低以及安全预警系统性差的现状,通过深入调研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需求,运用安全科学原理及安全系统工程理论,研究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风险预警技术,开发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及预警信息系统。课题研究成果已经成功应用于中冶·长安大都一期工程,实现了安全生产的风险预控及信息化管理,有效提升了项目的安全管控水平,受到多方高度好评。 
  该课题成果实现了建筑施工企业总部及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理信息化,对于提高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预控水平、增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具备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推广前景。安全生产是建筑施工的重中之重,在今后的实践中我们将不断丰富所开发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及预警信息系统,进一步提高我院安全生产水平。
 
预应力分公司白凤美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主营业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冶检测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湄浦路360号A10 电话:021-6678975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576号 沪ICP备17057395号-1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