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研发 > 技术开发
设计院两科研项目通过集团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http://www.chinajy-sh.com.cn/technology/development/.html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 . -
  2012年12月26日,由建筑设计院承担的“新型高效抗剪连接件的研制与应用”和“钢结构建筑维护体系的节能技术应用及开发”两个科研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冶金科工集团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分别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
  鉴定委员会由科研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大学在该领域的专家组成。鉴定会由中冶集团科技处  刘作信处长主持。总院科技管理部苏平总经理出席了会议,设计院主要领导、项目组成员参会。
  鉴定委员会分上下午分别听取了两个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全部鉴定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和答辩,认为“新型高效抗剪连接件的研制与应用”科研项目研制的新型抗剪件承载力高,有利于抗剪件工厂化生产,并已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航站楼工程中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工程实用价值,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钢结构建筑维护体系的节能技术应用及开发”课题组针对钢结构建筑金属围护系统使用现状,通过广泛的调研,深入研究了金属板围护系统的热工原理,采用理论计算与试验数据相结合的方式,提出了金属板围护系统的节能构造的设计、施工和验收方法。该技术成果在实际工程中已经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两项成果都有相关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做好专利布局和利用是下一步推广应用取得经济效益的关键。
  两项成果顺利通过鉴定,是业内专家对设计院两个科研课题组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设计院科研实力的全面认可。在总院的领导和支持下,设计院将积极在各类工程中推广应用这些技术,以经营带科研,以科研促经营,为企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设计院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主营业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冶检测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湄浦路360号A10 电话:021-6678975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576号 沪ICP备17057395号-1

中冶建研院